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设计学子在潘厝社区歌唱祖国
发布时间 :2019-09-29      浏览:299

9月27日晚,为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学子于在潘厝社区歌唱祖国。本次活动由中共金山街道潘厝社区支部和金山街道潘厝社区团支部主办,由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和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承办,由伯恩物业(金城湾)管理服务中心和名点时尚理发协办。

本次活动晚会的主题为“歌颂新仓山,礼赞新中国”,旨在歌颂、赞美我们亲爱的祖国,热烈祝贺祖国迎来70周年华诞。

在晚会开始前,志愿者们为到场的观众分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册和手持的小国旗,增强在场的每一个观众的爱国热情。

晚会伊始,社区舞蹈队以整齐划一的舞蹈,调动起了大家的热情。随后,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的学生们为观众表演了尤克里里弹唱和心理剧等节目。接着,设计学院合唱团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推到高潮。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和合唱团一起合唱。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紧扣晚会主题,激发了所有人的爱国情怀,“我和我亲爱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两句歌词无不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活动现场,每个人都感慨万千。到场的爷爷奶奶们在欣赏表演的同时赞美祖国的发展。

一位老爷爷说:想当年,我们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饭都吃不饱,几十年过去了,这楼都盖的这么高了!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为祖国做贡献!

对于小孩子来说,是很有教育意义的,应当从小培养儿童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小孩子意识到70年来,我们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才迎来了今天的繁荣富强,70年来,我们人民历经磨难,才有了今天这幸福的生活。

一位挥舞着小红旗的小朋友说:大哥哥大姐姐们都好棒!我也要向他们一样表演给祖国妈妈看!

社区舞蹈队表演阿姨说:谢谢你们今天来表演啊!没想到如今的小孩子还能有这样的爱国精神!你们真是当代大学生的榜样!

而本次的志愿表演,对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的志愿者来说,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观众的掌声,是对大家最大的肯定,而在场浓浓的氛围,也时刻提醒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设计学院学生会干部曾锦晴说:文艺汇演围绕“歌颂新仓山,礼赞新中国”这一主题,上演了扇子舞、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为祖国而歌》等节目,大家欢聚一堂,共同歌颂了党和国家的繁荣昌盛,以鲜活的文艺形式激发了党员群众的爱国、爱党情感,展现了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台上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给大家留下难忘的印象。我们很荣幸能有这样的表演机会。

用自己美丽的歌声表达出了自己对祖国的赞美,用感恩的心声为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





(文:沈写虹  图:沈写虹、施鉴芳、刘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