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加强政治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09-26      浏览:178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9月26日上午,设计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暨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田家炳楼318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加强政治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院党委组织员蔡志梅领读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在交流环节,院党委副书记范洁、院教学办副主任苏丽凤、2016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萍结合研讨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作了总结讲话,对设计学院党委和全院基层党支部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能力,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自身政治建设能力,践行初心使命,提三个方面的学习贯彻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要从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行动纲领的高度出发,把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二是要坚定政治信仰,重点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进一步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和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三要要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抓落实。院党委和党支部主动担负起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党政班子其它成员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