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开展2019年“国庆”节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142

设计学院开展2019年“国庆”节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19924日,设计学院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党委副书记范洁带领院党政办、实验中心、教学办、团委等相关负责老师及辅导员共同参与。

检查组一行深入检查走访了院实验中心办公室、教师工作室、专业实验室、设计工坊、智慧教室、专业教室、创新创客育成中心及学生宿舍等重要的教学、办公和学生活动场所。通过详细摸排,仔细检查,全面排查重点、要害、易发部位安全防范工作中的死角和盲点,积极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国庆”假期学院的安全与稳定。

林国平书记在现场排查时,重点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发现问题要做到“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及时上报”;二是实验室管理要进一步规范,要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及时做好安全隐患整改,确保实验设备的安全使用;三是要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实验员安全防范技能训练,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坚决防止和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共同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安全有序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