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09-20      浏览:278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部署,9月20日上午,设计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暨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田家炳楼318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导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其他同志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院党委副书记范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院党委组织员蔡志梅领读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在交流环节,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以《坚守初心方能勇挑重担》为题,从为什么要发扬斗争精神、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增强斗争本领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强调只有积极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推动学院事业更好发展。院党委副书记范洁、院党政办副主任王秋艳20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伟结合研讨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作了总结讲话,对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践行初心使命,提出了三方面的学习贯彻要求:

一要在斗争中坚守初心,站稳政治立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

二要在斗争中把牢方向,坚持斗争磨练。正确理解斗争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斗争艺术和策略,坚决同一切不正之风和保守思想观念作斗争,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队伍。

三要在斗争中抓实,敢于担当使命。引导党员干部牢把发展第一要务,善于攻坚克难,勇担使命,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