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迪斯尼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的IP创意与制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22      浏览:694

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于2019417日下午1430在田家炳六楼报告厅开展了“迪斯尼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的IP创意与制作”讲座,本次讲座由设计学院院长管倖生教授主持,张纹珑博士主讲,设计学院各专业师生参与。

讲座伊始,张博士邀请了老师同学们和他一起互动,张博士称“演讲”不仅要“讲”,还要“演”。张博士依照时间线讲述了他与迪士尼的渊源及他在迪士尼工作的经历。张博士对迪士尼有着很深的情感,他说道:“悲中有喜,喜中带乐,但爱为中心,这就是迪士尼的风格。”接着,张博士播放了迪斯尼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The Lion King)》的短片和设计手稿。在观看的同时,张博士讲述了音乐剧里面蕴含的中国闽南文化,如皮影戏、傀儡戏(木偶戏)、高跷等;也为我们讲述了迪士尼将会带来的高科技技术如VR裸视。随后,张博士以一段绘声绘色的表演向大家讲述如何去寻找IP创意,他讲到,乱唱歌,乱说话,乱跳乱叫,IP就是这么来的。最后,进行了互动提问环节,由同学们举手向张博士提出问题。

讲座结束后,管院长由衷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说:“设计是多面性的,不要把自己的眼光放得太窄,要跨领域学习,接触多方面的知识。”也有到场的老师激动地说:“张博士本人有着很强大的生命力和感染力,对创意和设计有着很浓厚的情感,这是很多学生甚至老师都所缺少的。”本次讲座给学院的同学和老师们带来了一个和迪士尼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也让老师和同学们在学习IP创意的制作的同时,得到了很多设计灵感,也让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的相关事项得到了进一步的认识,更重要的是认识到了设计要用心去做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