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三育人”机制
发布时间 :2018-06-12      浏览:335

设计学院“三育人”机制


我院将根据福建工程学院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精神,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认真组织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意见的通知》,积极规划师德师风建设议题,并结合学校实际出台了《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教育活动,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

不管是专任教师、党政管理干部,还是教辅人员,只要是学校的教职工,就负有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三育人”机制把德育贯穿于教学、管理、服务的各环节,调动起全体教职自觉育人的积极性,创建了全员育人的局面。

 “是教工就负有育人责任”,许多高校对此有着共识,但又很难落到实处,我院通过“三育人”工作机制,将这一德育教育理念变成了现实。教书育人先进除了要对学生进行严格教育管理、教学工作成绩突出外,还要自觉地、经常地、有计划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管理育人先进要善于把管理与教育相结合,通过对学生日常行为的管理,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服务育人先进要以优质的服务影响、教育学生,其服务工作得到广大师生尤其是学生的称赞。通过“三育人“机制调动起我院所有教职工参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积极性,形成人人都关心大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塑造与培养的氛围。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