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专业技术人员聘期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5-11-10      浏览:408

根据校人事处2015119日《关于开展专业技术和工勤技能人员聘期考核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如下聘期考核实施方案。

一、考核对象

2014930前进校工作的专业技术和工勤技能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包括专业技术(教师)(含“双肩挑”,下同)和专业技术(非教师)(含“附设岗位”,下同)人员。

二、考核内容

主要考核聘期内政治表现、职业道德、爱岗敬业的情况,重点考核聘期内的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

1、专业技术(教师)人员重点考核师德师风以及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业绩。

2、专业技术(非教师)人员重点考核其履行岗位职责的工作态度、服务质量和工作业绩。

三、考核等级、办法与程序

(一)聘期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考核优秀的人员所占的比例必须严格控制在本单位参加考核人员总数的20%以内)、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类,考核结果在院内公示5个工作日。考核优秀名额分配:工业设计教研室2名、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2名、行政教辅(含“双肩挑”)1名。

(二)聘期考核工作按照《福建工程学院岗位聘任和津贴制度实施方案(试行)》(闽工院委〔200764号)等文件精神执行(注:2014年、2015年新晋职称的原则上不参加评优,成绩特别突出的除外)。对考核结果有异议的教师,可在考核结果公示期内向院党政办申请复议,院党政办在3日内提出复核意见,经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批准后以书面形式通知本人。对学院答复不满意者,可向学校提出申诉。

四、考核时间安排

1119日在学院QQ群发布考核公告。

21111日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聘期考核相关工作。

31113日—14日由被考核人填写《聘期考核表》(表中所填成果均为20119月至20158月在我校工作期间取得的)。

41115日被考核人将《聘期考核表》及相关业绩证明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院党委邮箱Design_dw@fjut.edu.cn

51118日下午全院专业技术岗位人员(27人)分三组进行述职考核后,将个人《聘期考核表》与相关业绩证明材料的纸质材料及考核结果由各小组长汇总经学院考核工作小组审核后,上报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人员分组情况如下:

1)第一小组(工业设计教研室,共7人)

组长:邱志荣

参与考核人员:曾祥远、邱志荣、杨涛、王巍、陈建华、李斯、朱聪玲

2)第二小组(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共10人)

组长:熊敏

参与考核人员:林玉凤、熊敏、姚瑞、郭亮、黄芳、颜雪洋、陈峰、陈晶晶、王鑫、黄恩武

3)第三小组(行政教辅及“双肩挑”,共10人)

组长:黄东海

参与考核人员:黄东海、刘鹏圣、林金贵、陈亚峰、李伟、孙静知、柯丽芬、严祖喜、翁悦悦、李畅畅

51118日—22日学院在学院网页公示所有考核结果。

61123日将考核结果及相关表格上报校人事处。

五、考核结果的使用

聘期考核结果是下一轮岗位聘用的重要依据。聘期考核合格及以上者,可以申请聘用原等级岗位或高一级岗位;聘期考核不合格者,只能申报低于本轮岗位级别的岗位。

  

中共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委员会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

2015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