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召开期初教学与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9      浏览:10

    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充分发挥教学与学工协同育人作用,进一步促进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工作,3月8日上午,设计学院在田家炳2号楼318室召开教育教学与学生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闻宇主持,副院长杨涛、团委书记李晓炜、教学办和学工办全体成员出席。

    会议比对毕业条件,研究讨论了2024届研究生和本科生学业总体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动员办法与推动举措,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研究生的科研成果与本科生的选修课程匹配情况。会议部署了千班千课学情分析工作,通报了上学期学校巡课信息与期初毕业设计自查工作的有关注意事项,要求师生同心、教学互动、齐抓共管,进一步夯实学风、规范教学管理、促进教学水平提升。会议还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风建设考评办法、劳动教育工作、创新创业竞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杨涛副院长就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院人才培养规范与投入、人才培养成效与成果等方面解读了政策导向和学院现状,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密切教与学、齐抓共管,进一步优化教风学风,努力实现人才培养的新提升。

    会议进一步梳理了教学与学生工作脉络,强调要切实规范课堂教学秩序、抓紧抓好学风建设;强调要有序组织学生梳理未完成学分、对照毕业条件开展自查;强调要更加有效地实现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的协同联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为我院艺术设计类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图1 设计学院召开期初教学与学生工作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