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设计创新研究中心 2024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 :2024-03-12      浏览:10

    “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设计创新研究中心”依托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于2018年12月28日经福建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闽教科〔2018〕108号)。经过近3年的持续建设,完成了预期的建设计划。2022年7月26日,经福建省教育厅组织验收评审、审核研究,同意“设计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基地挂牌“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并正式开放运行(闽教思〔2022〕7号)。

    为更好地构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设计创新研究平台,研究基地面向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发布2024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资助国内外科研工作者参与基地的研究工作,特制定本指南,以便本领域相关研究人员申请开放课题时参考。


一、申报对象

    主要申报对象为国内外高校和科研单位的教师与科研人员。其中在读硕士生、在读博士生申报本课题时,其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必须要成为项目组成员。

    为加强开放合作,项目组成员必须要至少包含一名本研究基地的福建理工大学教师。


二、申报领域

    1. 人居环境与乡村生态设计研究

    2. 智慧生活与康养用品设计研究

    3. 闽台文化与数字创意设计研究

    4. 传统村落与历史建筑再生研究


三、项目类别、研究时限、资助额度和结题成果要求

    项目类别为自筹项目。

    研究时限均不超过2年。

    自筹项目应至少在CN刊物或国内外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公开发表1篇论文。

    以上成果必须以“福建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设计创新研究中心”(英文名“Design Innovation Research Center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Research Base of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in Fujian Province”)为署名单位;论文发表须注明福建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设计创新研究中心2024年度开放课题“课题名称+课题立项批准号”。


四、申报截止时间及评审方法

    1.项目申请人须填报《“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设计创新研究中心”2024年度开放课题项目申请书》、《“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设计创新研究中心”2024年度开放课题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纸质材料一式3份经签字后寄送至本研究中心,同时将电子版文件(包括:签字页扫描件)发送本研究基地。申报截止日期:2024年4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

    2.形式审查合格的项目,研究基地将按照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组织有关专家评审论证,择优予以立项资助。


五、有关说明

    1.项目负责人须及时向研究基地提交中期检查报告。对于未能按进度完成计划的项目,研究基地有权暂时中止项目。

    2.项目到期时,项目负责人应提前向研究基地提出结题验收申请。验收资料包括但不限于:开放课题项目验收申请书(一式三份);研究工作总结报告;论文、专著、专利、设计作品图纸、设计获奖证书等与项目研究相关的成果原件、电子文件和复印件。

    3.研究基地组织学术委员会进行项目结题评审,最终结题材料经学术委员会审核通过后办理结题。

    4.到期不能及时结题的项目应提前3个月提出延期申请,延期期限不超过一年且只能延期一次。

    5.逾期半年不能完成结题及验收不通过的项目将予以撤项。




    联系地址: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府南路69号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田家炳1号楼307

    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设计创新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350118

    联系人:李老师                 

    电   话:18950477066  

    Email:24785589@qq.com



附件:

 1. 【20240312】附件1:“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设计创新研究中心”2024年度开放课题项目申请书.doc

 2. 【20240312】附件2:“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设计创新研究中心”2024年度开放课题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设计创新研究中心

 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