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及安全教育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60

    根据校学工部统一安排,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设计学院于2月26日组织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学生工作会议,部署了有关新学期学生返校、校园安全教育、期初思想动态摸排、“三个文明”工作常态化、就业创业等工作,要求全院学工干部要认真落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力求学生工作做到“有爱、有温度、有能量、有色彩”,在岗位上做出新的好成绩。

   根据工作部署,学院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均在期初以安全教育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主题班会、年级会活动。辅导员们根据学生所在年级特点,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和校园“三个文明”行为规范教育,重点围绕人身安全、生活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国家安全、实验室安全、防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以及反有组织犯罪等方面展开,并结合学生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努力使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安全警惕,群防群力,共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此外,毕业班辅导员还特别强调了与实习、就业息息相关的毕业生安全工作,提醒学生警惕求职“陷阱”。

   我院本次期初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对新学期学生的学习状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和校园安全管理加强等方面均有显著效果,全体辅导员结合实际,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努力确保学院安全稳定环境,全力以赴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全面推进高水平创新型的理工类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