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领导率队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2-29      浏览:66

    2月26日,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天,设计学院缪远院长、杨涛副院长和雷闻宇副书记率学院辅导员队伍深入教室、课堂巡查“开学第一课”情况,实地了解教学落实情况与师生精神面貌,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设计学院教学检查组先后前往田家炳楼机房、教学楼、制图室、实训中心、实验楼和陶艺工作室等教学场所,深入旗山南校区23个行政班和旗山北校区1个行政班,对教学秩序、教学保障、学生学习状态、教学设施及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

    走访检查中,教师们能提前到岗做好授课准备工作,教学态度认真,讲课精神饱满,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和交流,课堂教学井然有序;学生们能够有序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课堂到课率较高;教室和走廊干净整洁,教学设备运行正常,后勤保障情况良好。总体上,全院教学运行稳定正常,各教学环节衔接到位,总体安排科学、合理。

    期初教学检查是学院以学生和教学为中心,强化教学质量建设的重要一环。此次“开学第一课”的全面教学检查,不仅是对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把脉与推动,更是对全院师生新学期工作和学习的一次有力动员。




图1 院领导率队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检查



图2 院教学检查组深入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