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召开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4-01-20      浏览:86

    2024年1月17日下午,设计学院于旗山南区田家炳楼2#318会议室召开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副院长缪远(负责院长职责)、副院长杨涛、各专业负责人与教研室主任、院团委书记、院党政办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含研究生辅导员)等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闻宇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闻宇传达了福建省教育厅与我校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并推进落实好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副院长杨涛详细解析了近三年我院各专业毕业去向落实率,强调毕业生就业与各专业的招生和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联动关系,强调各专业教研室要举全员之力,鼓励、引导、帮助学生实现充分就业。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联络人蓝启钰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联络人李萍也分别汇报了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梳理总结了近期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并结合工作实践与探索,提出进一步举措。与会人员还围绕具体就业形式、就业政策等开展了讨论,对典型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学院就业工作需要一体推进、全员落实的具体事项。大家一致认为应举全院之力、用好政策,努力激活全员、形成合力,确保设计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开展。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全员全过程参与。副院长缪远着重指出,学院就业工作不能只依靠辅导员,也不能只联动专业教师参与,而应全员重视、举全院之力,一体联动、形成合力,发挥好全员促就业的最大力量,实现毕业生最大程度的充分就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会议总结中着重指出,要进一步聚焦就业工作重点,开拓创新,努力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就业形势与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成才观;要积极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抓好日常工作,做好就业保障,确保就业安全,全力做好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