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坚定理想信念,奉献青春力量——设计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22      浏览:11

    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12月17日下午,设计学院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福建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叶琛老师在旗山北校区智慧教室2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讲座,我院青马班成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叶琛老师以“‘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为题,首先从马克思的生平经历出发,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带领我们一起走近马克思,领悟“马克思是顶天立地的伟人,也是有血有肉的常人”。接着,围绕马克思留给我们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这一内容,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一个怎样的理论体系等方面展开讲述,强调新时代青年要学习好、掌握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这一理论武器。最后,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去阐释马克思主义行,并深入解读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讲座,有利于引领设计学院青年学子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扛起新时代使命和责任,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途上奋楫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