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国防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3-12-20      浏览:10

1218午,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召开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国防教育专题学习。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教学办主任、院党政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的视频内容和《强军一席话》之《军队要能打仗打胜仗》的视频内容。全体参会人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宪法和宪法实施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我们党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高校特点,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大力推动全民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汇聚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林国平书记就我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进一步加强学院国防教育工作,强调3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二要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三要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升国防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