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副校长刘国买深入设计学院巡学旁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 :2023-12-07      浏览:11

126午,副校长刘国买带领人事处处长张积林、人才引进科副科长张兆溪等有关人员深入设计学院巡学旁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等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副院长缪远、院党委副书记雷闻宇、副院长杨涛、院教学办副主任姜凤娟、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安志龙等6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大力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良好校园氛围,勇于担当作为,用心用情解决好有关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科研立项、课题研究、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实际问题,让师生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明显变化,扎实推动设计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4点意见:一要聚焦思想引领,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二要契合大学生思想需求,积极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三要发挥激励示范作用,不断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影响力。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副校长刘国买对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指导点评,从“学、实、效”3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学习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紧贴实际、研讨深入、效果明显,并就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要求,一要带动全院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组织不同民族的学生共同交流讨论。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服务。三要拓展学习覆盖面,丰富学习内容,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