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委印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剖析汇编》
发布时间 :2023-10-31      浏览:10

10月27午,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省纪委监委印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剖析汇编》。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教学办主任、院党政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学习视频《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23级年级党支部纪检工作负责人陈可欣传达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剖析汇编》之《在其位须谋其政,躺平行为不可取——南平市延平区炉下镇人大主席黄某某案例警示》。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雷闻宇,设计学院党委青年委员、院团委书记李晓炜,视传设计教研室党支部纪检委员杨圆,设计学院行政党支部纪检工作负责人翁悦悦等4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首次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通过学习省纪委监委印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剖析汇编》读本中的典型案例,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无小事,要通过学习教育,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林国平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加强廉洁纪律教育,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高校在立德树人、文化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担负的重要职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要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任务,自觉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起来,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强调要结合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充分发挥文化在凝聚人心人气、促进和谐发展、引领团结奋斗中的强大力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上新水平。

四要强化警示教育,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强调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充分发挥学院纪检干部队伍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树好新时代设计学院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