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0-13      浏览:52


1012日上午,1012日上午,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教学办主任、院党政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雷闻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学习视频《习近平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 牢牢把握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 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强调 牢牢把握东北的重要使命 奋力谱写东北全面振兴新篇章》。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缪远,院党委宣传委员、院党政办副主任林夏斌,2020级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萍等3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在黑龙江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和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力量源泉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教师群体的特殊厚爱,鲜明指出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林国平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和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强调3点意见:

一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和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着力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

二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和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主题教育学习的基础上,持续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要坚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校内巡察整改和校党委部署的“贯彻新思想、树立新理念、建设新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以迎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科研强基计划为抓手,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新成效转化为继承和发扬优良作风的强大力量,奋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全力推动学校更名大学之后设计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