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主题教育】设计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9-08      浏览:10


98日上午,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教学办主任、院党政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宣传委员林夏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刊发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院党委青年委员李晓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陈盛璋,院党委组织员方婧、院行政党支部书记连萍萍等3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做好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用“十三个坚持”集中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并对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加快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做好现代能源经济文章、抓好荒漠化防治和防沙治沙、高标准建设“三北”防护林体系、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动共同富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过硬作风和扎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更好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

林国平书记就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强调3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这一重要思想学深悟透用好,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校党委部署的“贯彻新思想、树立新理念、建设新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不断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与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堪当学院事业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以学正风”的内涵要义,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务实、清廉、俭朴之风,做深做实调查研究,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扎实做好学院校内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新成效转化为继承和发扬优良作风的强大力量,不断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