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主题教育】设计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以及《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
发布时间 :2023-08-19      浏览:35


819日上午,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印发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教学办主任、院行政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传达学习了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传达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有关精神。全体参会人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要通过学习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和福建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校党委、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我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林国平书记就认真做好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等各项有关工作,提出5点要求:

一要打牢思想基础,全面系统抓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开诚布公讲不足、推心置腹提建议,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三要全面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检视剖析,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四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开展思想交锋;五要抓实问题整改,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推动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把精力投入到主题教育检视剖析问题、抓实问题清单整改、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努力以更实的举措和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扎实推进学校更名大学之后设计学院新一轮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