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主题教育】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发布时间 :2023-06-16      浏览:132

6月12日上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教学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缪远传达学习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学习视频《“千万工程”实施二十年 描绘村美人和共富新画卷》。全体参会人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浙江“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千万工程”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小切口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引领浙江乡村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重塑了浙江农村环境,造就万千美丽乡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基层农村的成功实践,“千万工程”,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林国平书记就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重要意义。强调要从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学好用好“千万工程”经验中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要强化思想引领,掌握开拓进取的路径方法。强调要深刻把握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思想精髓、主要做法和工作启示,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自觉把“千万工程”经验做法融入到推进设海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做到有为有位有建树。强调要把浙江推动“千万工程”实践中形成的主要经验做法作为我们工作的指导和遵循,要结合校内巡察整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升履职能力本领,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不断提高设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用学习成效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设海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学校实现“三大”办学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