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主题教育】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6-16      浏览:79

6月9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5月17日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教学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17日在听取山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参会人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事关党和国家事业成败的大事,围绕“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广大党员干部立身处世、干事创业树立了典范和标杆,提供了根本遵循。5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西安主持中国一中亚峰会前夕,专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四次莅临山西,也是连续两年莅临山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一以贯之的深情厚爱、对山西地位作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对资源型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的深谋远虑。

林国平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5月17日在听取山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二要全面梳理校内巡察反馈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山西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学院事业发展全局,认真落实校党委有关“学习新思想、树立新理念、建设新大学”的工作部署,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切实把精力投入到研究问题、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以钉钉子精神将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部署推向前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师生、历史检验的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