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主题教育】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召开院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暨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18      浏览:106

5月17日上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召开院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暨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和第三专题:实干担当建新功,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教学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之“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节选内容;院党委宣传委员、2021级年级党支部书记林夏斌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要求摘录》。院党委统战委员缪远副院长、黄东海副院长结合学院工作作了重点发言,院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了补充发言。院党委组织员方婧和院党委兼职组织员、2022级年级党支部书记何天扬等2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在全国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

会议强调,以党的调查研究光荣传统和科学方法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的目的在于通过学习系统掌握调查研究我们党的这个革命“传家宝”,促进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自觉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院党政领导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
    林国平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就开展好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把握原著精神,领悟思想伟力。要求院党政领导、科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深入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的学习研读,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切实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抓好示范带动,促进知行合一。要求师生党员、干部要将《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作为案头书,充分发挥院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处科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和各党支部专题带学作用,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谋划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校内巡察整改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要求院党政领导、科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要以大兴调查研究为抓手,做到调查与思考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院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班子成员把调研课堂搬到教室宿舍”“教学一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保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不漏项、不走样,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践行动

会议要求,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练好党员干部调查研究基本功,深入师生、深入实际、了解实情、倾听民意、问计师生,更好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