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主题教育】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114

5月16日上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教学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传达学习了校党委《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院党委青年委员、团委书记李晓炜领读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之“必须把反腐倡廉当作政治必修课”的节选内容;院党委组织员方婧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全体参会人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林国平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切实把廉洁自律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三要结合设计学科特色积极开展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筑牢师生清廉意识。

会议强调,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我们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治本之策,是对中华民族崇德尚廉传统的继承和发展,也是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切实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让廉洁文化成为一种潮流、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着力推动全院师生和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真正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